鱼纹粥

黑篮本命降旗光树,全职本命喻文州,龙族本命楚子航。
高绿喻黄青黄江周楚路嗯基本博爱…就这样。
投粮不定时,最近考试忙。

【全职分析/叶修】迟到的叶修分析(一)

·无厘头叶修分析,第一次这么认真写一个人。

·我说我是叶修的真爱粉你们信吗?

·迟到的一句叶修生日快乐。(有你这么晚的吗?)

——————————————————————————————————

【个人资料】

 

姓名:叶修

性别:男

星座:双子座

身高:178CM

血型:AB型

生日:5月29日

战队:嘉世(1-8赛季)、兴欣(10赛季)

出生地:B市

角色ID:君莫笑、一叶之秋(现主人孙翔)

角色职业:散人、战斗法师(原)

 

 

【数值】

 

战术:★★★★★★ 

操作:★★★★★★

意识:★★★★★★

统率力:★★★★★

经验:★★★★★★

人缘:?

 

 

【战队】

 

嘉世:

叶修(一叶之秋)(队长):战斗法师

吴雪峰(退役)(气冲云水)(1-3赛季的副队长):气功师

刘皓(暗无天日)(5-8赛季的副队长 后加入雷霆 又转入呼啸):魔剑士

苏沐橙(沐雨橙风)(后跟随叶修前往兴欣):枪炮师

郭阳(气冲云水):气功师(转入呼啸)

张家兴(织影):牧师(转入雷霆)

贺铭(法不容情)(首席第六人 后随刘皓加入雷霆 又转入神奇):元素法师

申建(连进):拳法家(转入神奇)

王泽(火柴):神枪手(转入神奇)

 

兴欣:

叶修(君莫笑)(队长):散人

苏沐橙(沐雨橙风):枪炮师 

乔一帆(一寸灰):鬼剑士 曾用:刺客(灰月)

唐柔(寒烟柔):战斗法师

包荣兴(包子入侵):流氓

安文逸(小手冰凉):牧师

莫凡(毁人不倦):忍者

罗辑(昧光):召唤师 

魏琛(迎风布阵):术士 

方锐(海无量):气功师 曾用:盗贼(鬼迷神疑)

 

国家队:

叶修(领队)(退役)(未带账号卡):战队的全权负责人。亦是非正式选手,必要时可替换上场。

喻文州(队长)(蓝雨)(索克萨尔):术士

周泽楷(轮回)(一枪穿云):神枪手

王杰希(微草)(王不留行):魔道学者

黄少天(蓝雨)(夜雨声烦):剑客

肖时钦(雷霆) (生灵灭):机械师

楚云秀(烟雨)(风城烟雨):元素法师

苏沐橙(兴欣)(沐雨橙风):枪炮师

张佳乐(霸图)(百花缭乱):弹药专家

张新杰(霸图) (石不转):牧师

李轩(虚空)(逢山鬼泣):鬼剑士

孙翔(轮回)(一叶之秋):战斗法师

唐昊 (呼啸) (唐三打):流氓

方锐 (兴欣) (海无量):气功师

 

 

(以上为百度百科资料)

 

 

到现在都不是很习惯那种规规矩矩的分析写法,那么我就想到哪写到哪了。

(能接受的话请往下拉)


 【分析点】


1.叶修的家庭背景。

 

首先从叶修的家庭背景开始讲起。

叶修的家庭背景在一出场开始就是个迷。多数人觉得,叶修看上去就是一个长期熬夜的职业选手,一直到后面叶秋和唐柔的出场以及结尾,蝴蝶蓝虽然没有具体说明,但也大概能从这里推算得出叶修的家庭背景偏向部队这一方面,家庭背景还是足够富裕的。

首先是叶秋的出场。

【一边的衣着讲究,一边是两月以来一直反复穿的一件外套。洗没洗过,因为作息不同,陈果真没注意到。】

【再看站在那边的姿势,这边是标枪一样笔直,连手臂弯曲的弧度看起来都很讲究。这边这位…陈果不忍去看了,这货出来的时候好像裤子都没有穿好吧,一边走开一边正在低头弯腰拍打着裤线。】

衣着讲究,站姿笔直,不难让人联想到背后良好的教育方式。但其中回忆过去,兄弟俩争先恐后地想要离家出走,说明在这种环境下,父母的教育可能比较严格,多半比较古板。站姿笔直,教育严格,若不是出身豪门,大概便是部队的高干子弟。

再是唐柔的出场。我们直接把章节跳到九百三十三和九百三十四章。

【叶修和唐柔两个,却一直缩在一边。唐柔随意的取了杯酒时不时地抿一口,叶修则是报了个特别深邃的烟灰缸,烟一根接一根的,抽得乌烟瘴气。唐柔多么光彩照人的一个妹子,在这种场合居然一直没人过来搭话,不得不说都是叶修的功劳。】

我们知道唐柔出身豪门,但不知道叶修具体的家庭背景。但显然当别人在酒会上(例如包荣兴)四处转溜,叶修却是和唐柔坐在一个角落里安静的抽烟。在《全职高手》的开头,叶修也确实有被写到他不愿意参加商业化的活动和代言,那么叶修只待在电脑面前而不怎么出门的几率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只能说明叶修在早期的时候可能就已经习惯了这种场面,这份条件,应该是出自于其身后的家庭背景的。以及叶修在面对几个挑衅的人的时候,依旧能够快速的找到解决方法,主动权就这么被掌握在他的手里了。

最后是结尾。

【“是的。”叶修说,“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老头,说要让我去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彻底击中我家老头要害,我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轰了出来。”】

这里算是比较明显的一个突出点了。因为“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家里的父亲将他轰了出来打荣耀,说明叶修家里的家庭背景,更加偏向于部队。

联系一下叶修的经历。十五岁离家出走开始打荣耀,第一份写的攻略直到现在还被人参照使用着。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被称为“荣耀教科书”,全职业精通,创造了多种技术又有代表性的打法,代表着叶修的战术素养极高。幼时的耳濡目染,做事的从容不迫,基本上可以判断,叶修的家庭背景是部队的高干子弟。

 


2.必须拿回的东西。

 

为了游戏离家出走的十五岁少年,很难想象会得到什么奇遇,毕竟这是一篇网游文,而不是玄幻文。

原本富裕的日子,因为自己的一个决定,变成了以游戏为生。巨大的落差留在叶修的心里,想必是不服气的,但是也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决定。少年的一股冲劲,再加上他幼时对部队的耳濡目染,希望自己能够拿下漂亮的成绩,然后证明给家里人看。但十五岁的叶修,身上仅有他带着的行李和一点钱就在外闯荡,想必是很快就吃到了不少苦头。

心高气傲的少年败在真正的现实里,也许他想过,如果再给他多一点时间或者多一点钱,他会做得更好。但若不是后来遇到了苏家兄妹,也许他会放弃这段闯荡的日子回家。自小的家庭背景和严格教育,不会让他轻易的放下身段。

加入了嘉世之后,即使没有老友苏沐秋陪在身边,叶修也操作着一叶之秋,带着他的队伍连续三次拿下了荣耀职业联赛总冠军。之后的起起落落,一直到第八赛季后半段,叶修被迫退役。

【“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会议桌左手边第一席,嘉世战队队长的专属座位,本也是属于叶秋(叶修)的座位。孙翔大大咧咧地坐在上边说了这么一句,眼睛却连瞟都没瞟叶秋(叶修)一眼,这已经不是漠视,而是一种无视了。他的目光,更多的倒是落在了和叶秋共同进门的苏沐橙身上。】

【叶秋(叶修)停步,微微侧了侧头,听到经理已经在他身后说道:“以叶哥你的水平,陪练一定没有问题的,荣耀职业联盟第一陪练非你莫属啊!”】

面对孙翔的嘲笑和陶轩看似好心的挽留,自己的骄傲促使叶修毫不犹豫的拒绝了这些东西,交出了他当时陪伴他最久的一叶之秋。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叶秋(叶修)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收好它。”就在孙翔想重新鼓起气势时,叶秋(叶修)却已经松开了账号卡,淡淡地说了一句后,头也不回地转身准备离去。】

原本还在颤抖的手因为孙翔的一句【“你?退休啦!”】稳稳顿住,变得果断起来。这句话激起了叶修的斗志,他深知自己的实力在荣耀圈里算是数一数二的,甚至暂时还没有人能够超过他。我能把嘉世战队带出来,我也能够打败嘉世战队。叶修大概就是抱着这样的心理,交出了自己当时最珍重的卡,付出的代价是一年的退役,无法重返职业圈。时间会磨练一个人的心境和思想,当年十五岁略带些稚气的少年已经长大了,他学会思考更加深层的方法,夺回原本属于他的东西。而他的付出,的确是得到了回报。在这之后,他建立的兴欣战队拿下了第十届荣耀职业联赛总冠军,最后成为国家队领队,其荣耀战绩也在家中,得到了父亲的认可。

【“当然。”叶修站起了身,他笑着,“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离家出走的日子里,叶修经历了从未尝过的失败和艰难,以及面对生活的残酷,促使着他走到底的,是他的个人性格,也是因为一份不变的初衷。他真心喜欢着荣耀这个游戏,从前说想要打游戏,并且一定能够做出漂亮的成绩。

然后他做到了。

 


3.对嘉世的感情。

 

对于叶修来说,嘉世是一支他注入了大量感情的战队。在虫爹的《巅峰荣耀》里有写到,嘉世一开始是由陶轩一手创办的。当荣耀游戏方组织发起了名为“荣耀职业联盟”这一商业品牌的赛事,他拉上了叶秋(叶修)和苏沐秋参赛,签订了职业选手的合约。只是不幸的是,苏沐秋在这之后不久车祸逝去。

【联盟成立了,嘉世顺利的成为了征战联赛的一员,所有人在这里看到了美好的前途和未来。】

【叶秋(叶修)从第一天起,身边就已经没有了他最好、最强的搭档。】

叶修在苏沐秋去世之后,依旧选择了嘉世。这是他和苏沐秋最初选择的战队,大概是想带着属于苏沐秋的一份荣耀,一并走下去。在《巅峰荣耀》里,叶修和他在游戏里相识的吴雪峰以及其他几个人,组成最初的嘉世战队,连续三次拿下了荣耀职业联赛总冠军。第一赛季到第三赛季,是叶修的黄金时代。但从第四赛季开始,嘉世战队的成绩慢慢下滑,一直到第八赛季后半段,叶修被迫退役。我们分几个原因来说明这个下滑的问题。

第一,叶修本身的问题。

在原文中,能够很好的看到刘皓与陈夜辉等人,对叶修是没有多少好感的,有些人甚至是抱有恨意的。一个人对其抱有敌意,可能是他的错觉。当所有人都对其抱有不好的态度,那么这个被针对的人,可能身上隐藏了某种问题。联系原文,我们能够发现叶修说话是比较直白的,他会毫不保留的指出一个人的错误,加以指点。对于他来说这可能是习以为常的语气,但对其他人来说,可能有些接受不了。

【叶修刚要答,却是刘皓抢了个前:“哎,朋友可不敢当,我们哪敢和叶哥当朋友,准确来说,我们只是叶哥的,下属。”】

【刘皓连忙后退了一步,很是夸张地做出惊恐的表情:“哇,又是这种神情又是这种神情!你们知道吗?叶哥只要一出现这种神情,那就是要训人了!坏了坏了坏了。”】

刘皓对叶修是恨但也带些畏惧的。从他的这些话,虽然带了些夸张的成分,但是也能够得知叶修在嘉世战队时,他作为一个队长,对队员是相当严厉的,和他在兴欣时候的样子是不同的。结合第一部分分析的家庭背景,家长的平时作风和语气,有时候是能够影响到孩子的将来的。叶修大概是继承了叶父的风格,将这份严厉,也用在了战队里面,从而忽略了队员的感受。背后良好的家庭环境在这个时期,反而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叶修年轻,也带着骄傲和喜欢荣耀的一颗心,但他无法能够很好的与团队合作。再过优秀的队长,如果在队伍中无法抓住人心,那么嘉世将会是一盘散沙。

第二,荣耀的商业化与陶轩的放任。

荣耀是一款大型游戏,想要在不错的基础上做到更加漂亮的宣传效果,代言和广告就是一种方法,毕竟游戏运营公司就是以游戏来赚钱的。在与叶修同期,甚至比叶修晚出道的黄少天等人代言的时候,嘉世自然也想到了他们的队长叶秋(叶修)。但这遭到了叶修的拒绝,对于叶修来说,他热爱的是这个游戏的本身,而不是被商业化了的荣耀。

【“这不单单是实力的问题,这是生意,而我,从来都是没有什么商业价值的。”叶秋(叶修)说。】

【“不错,这是我的选择。”叶秋(叶修)说。荣耀职业联盟如今进行得是如火如荼,各路赞助商是层出不穷。联盟中的明星高手那自然是接广告、做代言的抢手角色。但叶秋(叶修)作为最为顶尖的选手,却从来都是拒绝任何广告和代言,甚至连各类采访、新闻发布会都拒绝参加,他就像是个很古老的网民,小心翼翼地在虚拟世界里藏匿着自己的真实身份。】

无法在叶修这颗摇钱树上赚到钱的不满,作为一个俱乐部老板,对于队长与队员之间越来越冷漠的距离和僵硬的气氛,他没有上去调解,而是选择了漠视与旁观。叶修的状态渐渐的下滑,对于金钱的追求,最终导致了叶修的被迫退役。

第三,吴雪峰的退役与现实中的叶修。

在《巅峰荣耀》里,有少量提到吴雪峰的出场。

【“太不像话了!!”人群中突然冒出愤愤不平的一声,一个气功师冲了出来,一边向一叶之秋那边靠去,一边挥掌运气。】

【“嗯…”吴雪峰只是这样应了一声。会让人感到为难的问题,就算再好奇,他也不会问。】

只是短短的几句话,但吴雪峰出场给人的感觉相当舒服。一个能够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平时体谅队友的人,作为叶修多年的朋友,他极有可能是一个在荣耀第一到第三赛季中为叶修和嘉世之间调节关系的人物。吴雪峰退役之后,叶修在嘉世失去了第二个在陪伴在他身边的朋友。结合第一点和第二点的理由,似乎也能够和剧情链接得上。

其次是现实与传说的区别。叶修作为荣耀最顶尖的大神,却极少露面,去参加相应的媒体活动。不仅是粉丝,也让不少职业选手好奇。对于荣耀顶尖大神,作为新人是比较憧憬的。在当时的情况下,大概会有不少职业选手慕名而来。刘皓等人虽说不一定是把叶修作为崇拜的对象,想必也是抱有和大神合作的期待加入嘉世的。只是当时的叶修年轻气盛,将众人的错误一一指出,对于陈夜辉来说,还间接葬送了他的职业生涯。昔日幻想中的大神形象,在他们的心中支离破碎。

以上三点大致概括了嘉世当时下滑的状态。嘉世是叶修呆了整整八个赛季的地方,他曾把心血注入嘉世,他成于嘉世,也败于嘉世。叶修也许在中途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但误会已经无可避免。但对于叶修来说,他对嘉世,抱有复杂的感情。即使被逐了出去,在兴欣网吧里,他点着烟,也静静的看着嘉世赛场上的表现。只是抽完烟之后,嘉世和叶修彼此之间,都还有自己的一条路要走。


————————————————————————————————————————

一不小心写太多了…一共十个点,分开写吧。(顶着锅盖跑)

评论 ( 5 )
热度 ( 6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纹粥 | Powered by LOFTER